EMILY

不吐不快的槽点

Parallel Universe:

分析一下boss战中ww自我升华的心路历程:
1. 坚信人类是善良的,他们相互残杀只是受到了战神的蛊惑➡️杀了她心中的战神鲁将军,战争没有停止➡️妈妈说的对,人类不值得拯救
2. 原来鲁将军不是战神,战神没死➡️战神说他没蛊惑人类,人性本恶,于是一边听老掉牙的标准反派洗脑一边纠结人类到底值不值得被拯救➡️男友开飞机自爆了,由此相信爱的力量,干翻战神,敌对双方停止战斗拥抱痛哭➡️虽然人类不完美,但还是值得为之而战

如果代入她的视角看1,在相信人类的前提下看到战争没有停止得出的结论应该是:鲁将军不是战神,砍错人了。可见支持她所有行为的理论基础——人类是善良的——是可以被轻而易举的推翻的。而从2战争终止的结果她理应能得出直线结论:战神在瞎比比,人类真的是被他蛊惑的。她却不能意识到这种可能性。
她毫不犹豫得出1的结论,而后出现的结局2能够推翻1时,她继续坚持1并自认为包容了人类的不完美。用一句话概括隐藏在背后的铁准则:反正我做的肯定没错。
或者另一种解释,她默认神说的几句话比眼前可直接观测的人类行为更可信。

虽然哪种思路都很智障,不过至少免去观众疑惑假如鲁将军没被砍他是不是也会良心重见天日跪地痛哭(






评论

热度(28)